Mad1026

不更新。关号。

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63选曲脑洞)

1.
6.3首唱会的选曲很让姚望头疼。之前三场见面选歌真的是特别没有经验。第一场孤独患者,自己太紧张,选曲太冷门又唱走调。第二场泰国被杨业明的告白气球和说的话弄得脑子一片空白唱甜蜜蜜还是放不开。第三场,彩虹还凑合听,表现终于渐入佳境?每次见面会后窥屏粉丝闭眼吹也是非常尴尬扶额了。
杨业明回学校已经半个月了,两人每天微信联系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原因有二,一是姚望习惯把微信消息提醒关了,另一个就是杨业明忙毕业事宜不能及时回复消息。两人总是难凑一起聊天,异地小情侣真难熬,还不能被外人看出来,也是憋得慌。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凑一起聊天,讨论关于见面会选曲。
望:杨业明,见面会你要唱什么?
明:还没想好。望啊,你唱什么?
望:唱rap。她们都说我是rap担当。
明:就你这小样,要不唱海芋恋吧?
望:这是你自己想听吧。
明:谁说的,上次荔枝fm是不是她们叫你唱,你说?
望:还是别了,走调或者破音,想想都尴尬。我都能想到她们憋笑还闭眼吹了,合合合合合。
明:你走调也可爱。
望:你有毒吧!认真点!我在认真跟你讨论。
明:要不唱成都?
望:不要,不过民谣之类好像也可以有。再找找吧。你几时回来?
明:想我了?可能还要半个月吧。还在准备答辩。
望:那你好好准备,要不要哥哥传授你答辩心得?
明:你是弟弟,快说我的礼物是什么?这么久都不告诉我。
望:合合合合合合。你回来自己看。
明:你可想清楚后果,我跟你说。
望:合合合合合合合,晚安,杨业明。
明:.........你早点睡别熬夜,晚安
..............

2.
这天姚望看了一部去年的电影,驴得水。一部喜剧却带着黑色幽默,看得懂的人还是觉得压抑又难过。姚望记得这部片的主题曲,我要他。之前就在刷微博的时候看到过有好几个明星在节目中翻唱过。看完电影想着把这首歌搜出来听听,发现原来这首歌有两个版本。之前看视频都是老狼这个版本的词,而刚才电影里是女主任素汐版本。听着女版的我要你,有一句歌词,“我在他乡,望着月亮。”姚望本身望月出生,对月亮有别样的情愫。刚巧杨业明也是满月出身,姚望本身不知道这事,也还是多亏他日常窥屏粉丝,都是看粉丝总结出来的那么多巧合。其实都是男的,对这种小巧合压根不在乎,但夜深人静,家里就他一人,听到这句歌词,月亮又有思念的意思,我在异乡思念着你啊。姚望其实内心承认很想杨业明,但是嘴硬就是不说。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拐了七八个弯还是会因为某些事想起他。
歌曲还在单曲循环,“默默把你想,我的情郎,你在何方,眼看天亮。”看了看时间,这个点作息规律的某人应该睡了,于是把这首歌男版从微信分享给了杨业明并留言,“你听听这首,好不好听?”这首歌不管男版女版都很撩人,姚望试唱了一段,觉得难度不大,明天问问公司的意思,如果可以就这首歌吧。
杨业明是第二天睡醒看到了这个留言,听完这首歌觉得挺好的,就是不知道姚望唱起来是什么样子的。光是想想都觉得心痒痒,要捂胸口了。杨业明给姚望回复,“好听,快唱一段给我听听。”可惜两人还是没撞上对的时机,杨业明是不是关注手机却等不到回复。

3.
公司方面觉得这首歌我要你就目前的热度和传唱度表示认可,觉得可以在首唱会唱这首歌。但是要哪个版本的伴奏更适合首唱会整个流程把控还有姚望能不出错把它唱好,最终讨论出来要女版的伴奏。讨论结束后,姚望掏出手机才想起微信今天都没点开看看,置顶的对话框,小明弟弟,有未读消息,还没看消息姚望嘴角已经荡开微笑。“想听吗🙃?”
于是姚望每天除了准备给粉丝的浪漫惊喜礼物,宣传63首唱会,画画他的hama,看粉丝投稿准备一期一望之外,还要练习这首我要你。这首歌词女版是想着情郎,而男版想的是姑娘。姚望每次听女版适应伴奏的节奏,于是先把女版的学会了,再背男版歌词并跟唱。其实就等于学了两首歌。于是在杨业明就要回来的前两天,姚望心中的撩人小恶魔上线,给杨业明发了一段清唱。
“都怪这夜色,撩人的风光,都怪这guitar,弹得太凄凉,哦,我要唱着歌,默默把你想,我的姑娘,你在何方,眼看天亮。”
望:喜欢吗?😏
隔了一会杨业明居然回复了,
明:唱得真好
望:合合合合合合,回来哥哥唱给你听。
明:很快就回去了,你是不是想我了,我今天还去拍了毕业照。
望:合合合合合,我今天窥屏看到粉丝挖图了。
明:她们真厉害。
望:你们班的姑娘挺漂亮。
明:望啊,你最漂亮。
望:请夸我酷。
明:我跟你讲,夸你五百字小作文我可不是白写的。
望:合合合合合。我跟你说,这期的一期一望,好多人给我投稿南京。
明:有没有看饿了?你就应该偷偷来,我跟你说,特别想带你看我们学校,想带你去吃的玩的太多了,发你的照片你看了吧?
望:看了,还是别去了,来日方长。她们写的都挺好的,但我,偏不读。合合合合合合。
明:我给你带点你爱吃的回去,想要什么哥哥给你买。
望:就我爱吃的你还不知道?
明:晓得啦晓得啦。他们叫我去拍照了。
望:赶紧去留下青春的回忆,小朋友,合合合合合合。

4.
杨业明回来那天姚望有朋友来,跑出去聚餐了。喝得微醺的姚望,在杨业明眼里超级可爱。
明:今晚回来这么晚,喝醉没?
望:就喝了一点,怎么可能醉。
明:可是你现在眼皮都是粉红色。
望:我酒量比你好。
明:一个多月不见想我没?
望:不想,合合合合合合,又不是没一个人呆过。
听了这话,杨业明把姚望直接扛肩上,啪地一声,一巴掌拍姚望屁股上。
明:说,想不想我?不说不放你下来。
望:想想想想。放我去洗澡。
杨业明扛着姚望到了浴室,放了下来。
明:赶紧洗澡,我给你去拿衣服。
望:知道啦,小朋友。
于是打打闹闹(妖精打架)的一晚后两人又投入6.3首唱会的准备中。(作者插话:暂时不会开车,见谅。)
两人为了准备曲目,还跑去KTV练唱,找了个有立麦的箱练习站台。姚望第一次听杨业明唱忽然之间,挺好听的。不愧是科班出身,动作拿捏到位,加上这首歌难度也不大传唱度也高,杨业明现场唱肯定不会出错。反观自己,希望到时候千万别出岔子。轮到姚望唱我要你,点歌的时候选的任素汐版,不过杨业明没注意。直到姚望开口看着手机的歌词唱,杨业明才发现屏幕上的歌词跟姚望唱出来的不一样。杨业明认真听完整首歌,姚望真的唱得他心痒痒的,边唱还用眼神撩自己,在撩人段位上杨业明不得不承认姚望是王者,而自己可能只是黄金段位。
一曲终了。
明:怎么歌词不一样?
望:本来就是有两个版本的歌词,伴奏要这个比较轻快。
明:想听你唱我的情郎。
望:合合合合合合,想的美。
明:我不是你的情郎吗?
望:你是啊,但我也是你的情郎啊。
明:你这话说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你了。
望:合合合合合合合。

某天趁杨业明去健身房,姚望在家偷偷把女版的我要你录了一遍,每次唱我的情郎,就感觉特别的害羞,还好不是当着杨业明的面唱给他听。但什么契机能把这录好的歌给杨业明听,姚望还真没想好。

5.
6.3首唱会当晚,要到姚望独唱我要你的时候,姚望还是很紧张。很会加戏的主持人让杨业明坐在舞台中央的前面。舞台的灯光暗了下来,眼前的粉丝黑压压的一片,追光打在两个人身上,一个台上一个台下。伴奏响起,杨业明坐在台下看着舞台上唱歌的姚望。今天的姚望穿着白衬衫,又让杨业明想起恋爱的犀牛那段经典的台词,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追光打在姚望身上,背景像闪烁的星光,姚望像发着光一样,让杨业明又想起错生宣传时,姚望曾写过的那段话,“我常常认为,我们都是宇宙中弥散的星,难以辨别,但却拼命发着光,奢望能透过亿万光年外的遥望,成为某人目光中,独一无二的闪烁。”杨业明在想,姚望啊,你已经是我目光中独一无二的闪烁了。
姚望唱着歌,还是略带紧张,看着台下黑压压的一片,还有灯牌,不间断的快门声,双眼四处看,故作镇定。唱到“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看着台下的杨业明,他也在看着自己,杨业明指了指他,有杨业明在就感觉很安心,姚望嘴角的笑扯得更大了,果然一对视就忍不住笑。歌曲中段,姚望松了一口气,上一段还好没出错,他走到杨业明面前,带着恶作剧用脚调情,在杨业明面前逗他,仿佛粉丝的尖叫是不存在的。当然歌曲还是要正常的唱下去,于是杨业明转身坐着看粉丝们。杨业明发现面前的小姑娘拿的灯牌是姚望的,于是问人小姑娘要的灯牌,要做头号望唯大大。转身举灯牌的时候,一秒钟变脸,从霸道变痴汉明无缝连接。不知是不是巧合,又是唱到“都怪这夜色,撩人的疯狂”这句,姚望又看杨业明,这回笑容是真的收不住了,满眼的星光,面带着无法收敛的笑容与无限的温柔的姚望,后半段一直看杨业明,只对着他唱。仿佛他就是他眼中的大明星,而他即是他的情郎也是他的头号粉丝。一曲唱闭,杨业明伸手像粉丝一样要跟他握手,姚望看着他幼稚的可爱模样,陪他一起幼稚。“这边的这位粉丝刚才一直很激动,是不是想握手啊?”杨业明紧紧的握着姚望的手使劲晃,姚望笑着问他,“粉丝开心吗?开心吗?”这句开心吗,是两人独处是撒娇的口气,像一只猫爪在心上轻抚了一下,杨业明开心的用力点头。上台时,还特别嘚瑟。姚望在台上看着他的身影,心理想着,我的情郎,你可爱幼稚,却又能让我依靠,明明跟我是差别那么大却又跟我如此契合,谢谢你啊,杨业明。

晚上回到酒店,趁杨业明去洗澡,姚望拿着杨业明的手机把那首偷偷为他录好的我要你下载进了他的手机。放完后一阵害羞,又想删掉。但浴室的水声停止了,糟糕,杨业明洗完澡了。
姚望站在浴室门口,隔着门对杨业明说:我回我房间去了。
明:回去这么早?
望:你好好休息,我回去拆粉丝送的礼物。
明:回去吧,我也怕感冒又传染给你了。
望:晚安啦,杨业明。

杨业明也没多想,睡前习惯性玩一下手机。打开APP听歌发现本地目录里多了一首新歌,点开一听,姚望的声音通过电波传出来,杨业明静静地听着,是他当时在闹他唱的女版我要你,姚望对他的思念好像从这首歌里唱到了他的心里,听了好几遍,都能想到他咧着嘴笑害羞的模样。你也是我的情郎啊,我又何尝不想你。比我大,比我成熟却也像个孩子一样要我照顾,可是又这么美好,像我最开始对你的印象,白色的山茶花。
杨业明发了一条语音给姚望,“望啊,唱得很好听,我想你,晚安。”
姚望在隔壁房间,听了这条语音,回复到“我知道,杨业明,晚安。”

忙碌的一天过去了,两人未来会怎样,反正身边都有对方作陪,不是单枪匹马,就算有种种困难,两人一起面对,是弟弟是哥哥是爱人,未来一起走下去吧。

评论(5)

热度(40)